close

precious.jpg 一早被召喚去看[珍愛人生]媒體試映會,我連是演什麼誰演的都不知道~馬來魔跟我解釋是個胖女人的勵志故事,是明天金馬影展的閉幕片... 有了登峰造極的經驗~ 還有上次去看可怕馬來西亞還新加坡之類的金馬影展電影.. 勵志 金馬影展 胖女人 這樣的組合我想不會勵志到哪去...

是個關於渴望"愛的故事,小珍是個黑人,活在哈林區,喜歡數學老師,16歲還在念國中,她從來沒有得到完整來自家庭的愛甚至是關心,與媽媽住在一起生活的緊張關係,來自爸爸性侵的恐懼,和自己爸爸生的小孩,(想到這我都要吐了) 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理由彷彿只了"領到社會福利金",在他向老師哭訴"愛"是如何讓他遍體麟傷,我的心也碎了...他是多麼渴望在生活中一點點的肯定與存在感,而他學習的過程中 得到了一點成就感 突然 就這樣重重的一擊 Why me?... 片中的媽媽真的很可怕,動不動就從背後丟東西~ 超級恐怖!! 最後媽媽也不過是個受了傷的女人...

這片很舒服和順暢...~關於黑胖女人的故事,外表真的不揚,但我心中曾有這樣的對白,曾有這樣的幻想,幻想自己是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,每個人注目的焦點,但回到現實不過是給自己逃離喘氣的空間,強悍的外表下內心不過就是個小女孩罷了!!

最後 看完這部電影 還好這是小說如果真人真事也太令人傷心了

之前的工作是在做影片剪接~幾乎每次遇到轉場 都覺得~ 我沒有招了!!! 我養成個奇怪的喜好 我很喜歡看電影的轉場~像這部電影的轉場 就很舒服 也很美 完全不突兀~ 超級舒服的!!

像口白人生 跟 量子危機的轉場 我覺得也超級舒服 而且很有創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